close

好像從大小姐滿三歲開始,家裡買了一棵小聖誕樹

從那年開始我們都會在聖誕節前兩個禮拜左右,一起來裝飾它

臭妹會在掛上聖誕襪的時候,伸手進襪內檢查是不是還有東西在裡面

然後問很多關於"聖誕老公公"的一切

隨著年齡增長,問題難度也慢慢增加

原先的基本問題是

1-->媽媽,聖誕老公公什麼時候才要送禮物來?

2-->媽媽,聖誕老公公是從哪裡進來我們家?

3-->媽媽,聖誕老公公會送我什麼禮物?

今年我聽到的除了重複基本問題之外,也冒出了一些讓我很難回答,甚至有衝動想破梗說:"沒有聖誕老公公這傢伙!!!"

4-->媽媽,聖誕老公公以前是小偷嗎?(指他能到處穿梭人家家裡又不被發現)

5-->媽媽,我畫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你要幫我寫上英文的"TO Santa Claus",不然他是外國人,他會以為是寫給麋鹿的~

(害我又多了一個工作,幫忙寫卡片= =)

6-->媽媽,聖誕老公公的老婆呢? (阿娘唯....他是獨居老人,我可以這樣說嗎?)

7-->小綿羊,你要跟襪子許願阿!這樣聖誕老公公才會把禮物放進襪子裡面唷!!  (這樣下去對嗎?...)

8-->媽媽,學校帶我們去教堂參觀,那邊的校長講的故事很感人耶,我都要哭了;那個校長說,聖誕節是要紀念瑪利亞生小孩,然後他因為很愛我們所以死了!好可憐唷!   (小孩這樣聽話聽一半真的讓人很不知所措咧....)

9-->媽媽,聖誕老公公一個晚上禮物發的完嗎?會不會來不及來我們家?(說實在的,老娘真的很擔憂我會睡著忘了放好禮物)

10-->媽媽,家裏沒有放聖誕樹的小朋友會有聖誕禮物嗎?

第十個問題是個好問題來著

所以我就機會教育孩子,家裡沒有聖誕樹的小朋友,也會有聖誕禮物

聖誕老公公會祝福他們平安跟健康,這是比任何禮物都還要來的重要

今天因為爸爸媽媽有機會可以努力賺錢買聖誕樹給你們

有些小朋友沒有那麼好的運氣

但是他們還是一樣很乖很努力

聖誕老公公也會知道,會祝福他們

有一天如果我們沒有聖誕樹了

也是要繼續努力當個好孩子

因為

禮物的玩具會壞會玩膩

而努力的乖孩子得到的平安跟健康是不會壞不會膩的真禮物

 

大小姐似懂非懂的跟我說他知道了

而我默默的去收拾了遊戲間半新不舊的玩具

分享寄給那些沒有聖誕樹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