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的這個時候,老公第一次帶我來跟你見面

那個時候的第一印象,乾乾淨淨的,你還告訴我們,從三樓窗邊可以遠望機場的燈光閃爍,有如夜空的繁星點點...我們都對你抱持了很高的期待,並且也滿心歡喜的跟你開始了這段同居生涯

剛開始的蜜月期真的相當的快樂,往返於地下室廚房及三樓洗衣間就像再做樓梯有氧運動,不以為苦

接著大小姐來報到之後~從這段時間開始,我們也慢慢發現了你潛在的問題

地下室廚房與二樓房間的距離開始變的遙遠...不常使用的廚房,每次要使用前都有惱人的溼氣及霉味讓人不想靠近

三樓的洗衣間無法接收外來的陽光,夏天不管太陽如何的炙熱;衣服永遠是用悶熱的方式悶乾,棉被永遠沒有機會聞到暖暖的太陽味

或許你也累了

你甚至無法為我們遮風避雨

颱風天,我總是忙著在窗邊圍上厚厚的毛巾,地板上墊著一塊一塊的報紙或是抹布,然後定時帶著臉盆去擰乾毛巾抹布,在重新鋪上....

往往暴風雨過後,慣例就是前往三樓勘災,處理水災現場,我划著畚箕搖著拖把,這樣的日子也過了三四個年頭

 

 

我們在心裡都默默的知道該是跟你告別了,我們無法跟你終老,我甚至無法讓你繼續陪伴孩子們長大

這樣的環境,這樣的生活品質,我深深覺得對孩子們感到愧欠;所以我們開始計畫與你分離

 

離別總是感傷的,過程也充滿爭執與衝突

 

但總算是等到了這一天,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我們就要開始了新的生活

 

 

雖然跟你相處的這段日子裡,有許多不堪及難過的事情,但是也有很溫暖很幸福的時刻

謝謝你

 

我婚後第一個房子,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