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82.JPG 

小綿羊目前滿一歲九個月

每天仍舊是精神百倍活潑好動愛吃愛玩的小寶貝

日常生活的總總指令都聽的懂之外,自己也有很多意見要表達

讓人比較擔憂的就是

表達都是比手畫腳的方式

目前口語能力表現不理想

預計年後帶她去看一下心智發展科,希望醫生能給點比較中肯的建議

也算是求個心安

雖然小阿綿羊的口語表達能力不佳

但是人家在說些什麼

這小妮子耳朵可是利的狠!

前幾天我們從台中回家的路程中,大小姐手中提著裝有小零食塑膠袋

打從上車開始,小阿綿羊眼神緊盯著塑膠袋,不過沒有作聲,靜靜的觀察姐姐什麼時候會拿出來跟她分享

但是等了許久,ㄋㄟㄋㄟ也喝完了,姐姐卻還沒有要拿出來的動靜

小阿綿羊就開始不耐煩的騷動起來,一邊指著塑膠袋的方向

大小姐 : "媽媽,小綿羊想吃耶,可以開來吃嗎?"

老母 : "吼...不過我不想讓她吃耶"

(聽到這句話的小綿羊更加扭曲耍賴皮)

老母 : "好啦好啦...那你拿一包出來就好,其他的收好嘿"

大小姐從袋內拿了一小包軟糖出來,兩個人就你一口我ㄧ口的分著吃

一下子吃光光之後,小綿羊繼續耍性子比著姐姐手裡的塑膠袋,示意姐姐再拿出來

我只好哄騙小綿羊說 : "那個沒有了,袋子空空了,裡面裝[垃圾]!!"

一邊拿剛剛吃完的軟糖空袋哄騙她,經過她親手檢查包裝袋內的確空空如也,終於平息下來

 

過了一會

大小姐 : "媽媽,什麼時候我才可以吃[垃圾]?"

老母 : "等小綿羊睡著之後再吃好了,不然她又要吵著吃"

大小姐 : "但是我真的狠想吃[垃圾]了咧"

老母 : "再忍耐一下啦,不然你要分綿羊吃嗎?小嬰兒不能亂吃這麼多糖果耶"

講到這裡,小綿羊又用著懷疑的眼神望著我跟姐姐 (你們是不是有事情瞞著我?)

 

場景拉回到家裡隔一天

下午茶時間,老爸手裡拿著一包餅乾,歡天喜地的吆喝著 : "臭妹!!你要不要吃垃圾!!我們一起吃垃圾好不好!!!"

小綿羊眼神緊盯著老爸手裡的餅乾,不僅馬上得手,這個"垃圾"能吃還吃的到處都是= =

從此以後小綿羊應該會懷疑我們說"垃圾"的可信度了

 

破梗的人真的狠沒有道德咧!!

就是在說你   臭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