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年的

言午家的聖誕小樹在12月初就跟兩位小姐一同裝飾

不過因為大小姐的身高已經高於小樹一個頭了

所以聖誕樹的擺放位置就改到小茶几上~

擺好了聖誕樹,兩位小姐就努力的開始寫起了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

每年孩子都期待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聖誕老公公也最期待收到孩子的卡片

今年臭妹已經會用注音符號拼出她想對聖誕老公公說的話

每年都可以在卡片上看出孩子的成長

大小姐隨著年齡漸長,對聖誕老公公的信仰不減,今年不再有疑慮耶誕老公公的問題

耶誕夜當晚約七點多,戶外風大咻咻聲不斷

房門被門縫灌進來的風吹的一閉一合發出ㄎㄎ聲響

臭妹 :  (驚嚇狀)  媽媽!!!那是什麼聲音!!!是聖誕老公公來了嗎??

老母 :  不是啦.....你還沒睡阿,他還不會來啦.....

以上對話重複了約三四次之後,本來不知不覺的二小姐綿羊也跟著神經兮兮了起來

一有聲響兩個小姐都飛奔過來抱住我

現在是怎樣....聖誕老公公變賊了嗎??有什麼好怕的ㄚ??!!

結果當天晚上早早就寢還矇著頭睡(有那麼怕嗎??!!)

老母躡手躡腳的去收兩位小姐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

將禮物放妥就大功告成了(聖誕夜只有老母醒著在作這些事情,還真是有點稀微)

2010聖誕 

隔天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開禮物了~

DSC00837.JPGDSC00843.JPGDSC00848.JPG 

 

 

不知道在台灣,像我們這樣當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孩子的父母多不多??

因為國情不同,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個方式很虛華

我卻覺得給孩子一個有夢想的童年是個很棒的人生經歷

聖誕節對於我而言,也是一個充滿奇蹟跟溫情的節日

我喜愛所有與聖誕節有關的故事及情境

所以我熱此不疲的營造有關於這個美妙節日的氛圍

或許再過不了幾年,聖誕老公公的真面目將會揭曉

但是我期待的是,能培養出每年藉由這個節日

在我們家能凝聚出一個互相感恩交流溫情的時刻

 

我曾是一個孩子們期待盼望的聖誕老公公

待我年老

這會是我人生履歷表上最浪漫的一個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