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清明節難得是個三天連續假(六日一)

但是正逢婆婆身體微恙,其實有心理準備要犧牲幾天假期來幫忙做事

不過沒想到居然一做就是三天

第一天跟弟媳小朱約定好分工合作,每人負責半天去婆家幫忙準備清明掃墓用的東西

當初還自告奮勇說我負責早上,因為早上的工作有抓雞,我想老公當天有空可以幫忙

所以很自動的扛起這份工作

萬萬沒想到

抓雞一抓是抄家滅族的抓,一抓就是五隻

老母我從小在都市長大是個都市俗,婚前從來沒有跟活雞照過面之外,更沒有機會看到雞走路

這樣一個俗斃斃的女子,站在雞圈外看老公抓雞,心裡滿是驚恐

看老公身手俐落兩秒就抓到一隻雞,一手拿出小布條要我幫忙綁住雞腳固定

我拿著小布條的雙手不停發抖,看著咕咕雞無辜的眼神

抓到第三隻雞之後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大哭了起來

老公被這種場景嚇的不知所措,一邊抓著雞腳一手拿著抓雞的傢私頻頻詢問我怎麼了

老公:唉唷,你怎麼了啦..不要哭啦...你在哭什麼??

老母:我...我...我覺得我是殺雞兇手...嗚嗚嗚....

老公:唉唷,抓的人是我阿~

老母:但是...但是...我在綁雞的腳...我是幫兇...我是共犯...嗚嗚嗚

老公當下是好氣又好笑,叫我去一旁休息不要我幫忙了(但是五隻也弄好了)

然後帶婆婆去市場採買清明掃墓用的食材,老公就去殺雞的攤販那邊等待

結束了婆家的工作之後,回程老公問說:那你今天還要吃鹽酥雞嗎?

老母 : 好ㄚ~

老公 :  剛剛還在那邊大哭的不知道是誰吼?!你忍心吃嗎?

老母 : 這個跟那個是兩回事阿~我吃鹽酥雞是要超渡牠們~

老公 : = ="

 

第二天一大早五點半就起床準備出門,先買了早餐之後到婆家集合約六點半開始掃墓~

弄了一個早上活動結束,回到家梳洗一下興匆匆的問台中阿罵跟阿姨要不要去深坑走走

結果居然沒有人想移動,再問要不要去中壢或是桃園吃午飯,也沒有人想搭理我

最後,宅女們(包括大小姐)的午餐就在巷子口的平價義大利餐館解決

 

第三天才是真正的清明節,由於工作都已經作好了,一大早就在計畫要去哪裡玩玩走走

台中阿罵建議我們出發前還是先去婆家巡巡

我們就帶著兩位小姐一起去婆婆家看一下

沒看沒事,一看就是整天沒完沒了= =

一到婆家就看到婆婆拿著水管在沖洗外窗,我問說:媽你不是要好好休息嗎?

婆回說,家事還是要做,這些他還可以

看到這樣的場景跟這種對話,當下也就摸著鼻子捲起袖子幫忙拖地

老公就負責幫忙拜拜

好不容易結束了家務工作,老公又接到一個工地的電話,又要去工地一趟,這樣一弄又是一個早上

心理還在盤算說可以利用下午剩下的時間去哪裡逛逛

邀約大小姐跟台中阿罵到八里去玩,居然還被大小姐打槍(大小姐說:我不要去八里,我要在家裡)

這樣一個徹底的宅女到底是遺傳到誰.....

結果,婆婆不知興致來還是無聊透頂,從早上就在邀約打麻將;想說推託沒有牌咖就沒事了

沒想到這時候又來電話說,她已經自行約好牌咖了,還指定駕駛(就是老娘我)去迎接她來家裡打牌

 

我美麗的三天連假就這樣結束了~

好哀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