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臭妹升上了幼稚園中班之後

下半學期的她不僅僅在生理上面長高長肉了些,心理方面也越來越懂事成熟

學校課業從簡單的認識注音符號,進階學習注音符號結合韻的認讀與抄寫

感覺好像即將要成為一個小學生了

 

時間過的飛快

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就要開始做好心理準備

等著去坐在台下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看畢業典禮

老母我是很感性的....我好怕這一刻到來阿!!

 

孩子飛快的成長,老母的心態也要跟著做調整,才不會跟不上孩子的腳步

後來我發現不只是心態上要跟得上,連腦袋瓜也得跟著昇級才行!!

臭妹下學期的英文課本內容,有些單字居然我認得它,但是它卻讓我唸不出口

老母我也算是堂堂外商公司包山包海內外兼修行政秘書助理小總機

居然在女兒幼稚園中班的英文課本單字就遭遇瓶頸...

這真的讓人太難接受了

但是不會不懂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明明不懂還裝懂最後還跟著教錯小孩才糟糕,對吧?

所以我也跟著臭妹一起聽著課本隨附的CD重新學習(好害羞阿~不要告訴別人阿)

 

在英文課本遭到了挫折之後

萬萬沒想到幼稚園老師的花招百百種~(老師你們好有梗阿...)

話說

臭妹下學期的主題是認識甲蟲

某天老師在聯絡簿上寫下帶"樹枝"跟"樹葉"的材料到學校

負責簽聯絡簿的老北看看之後...就只是看看....

結果當天早上才慌張的說 "阿!!老師說要帶樹枝跟樹葉"

老母心頭一緊,腦海裡面浮現的第一個字兒童不宜

一大早的我要去哪裡找樹枝跟樹葉呢??

老北說  "到   處   都    是"

輕鬆的說法讓老母我腦海裡面又浮現了一個字兒童不宜

好在這時候看我們很慌張的大小姐悠悠的說了一句話 "老師說...沒有就算了...."

我還有點氣急敗壞的想責怪老北 ,為什麼看到聯絡簿上有東西要帶都不早說

大小姐出面來打圓場,慢慢的但是語氣堅定的說"老!師!說!沒!有!也!沒!關!係!啦!"

這樣貼心的小孩當場抱起來轉一個圈之後乖乖去上學

回想起曾經有一次老師說要用空寶特瓶做寶特瓶娃娃

看到聯絡簿的時間是早上七點(這故事告訴我們,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情是打開聯絡簿!!)

前一晚才把資源回收的東西丟光光

最糗的是把臭妹送進學校之後才又想到這件事情

只好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瓶舒跑,還在車上用剛跑完三千公尺的速度喝完

在把瓶子送進學校...

這樣辛苦的美勞作業

昨天晚上在家又上演一次

臭妹說,星期三學校要做感恩節彩蛋,所以要帶一個空蛋殼去

臭妹還很貼心的說,老師有教怎麼做,就是拿一支筷子戳蛋,然後攪一攪,再把蛋液倒出來

不過大人真的很夭壽

小孩子都這樣說了還不相信

三個大人(老母老北+阿罵)七手八腳的拿出"針"來戳蛋殼

戳了老半天沒有效果,洞太小沒有辦法把蛋液弄出來

後來老母心一橫,拿出筷子戳蛋

耶嘿?!拿捏好力道,蛋殼可以完美的破出一個小洞耶!

不過這已經是第四個蛋才測試出來的結果

老師一定萬萬沒想到,有個大富人家為了感恩節彩蛋去買了一盒蛋,然後搞破了四個才成功一個的故事吧?

同時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不要以為大人很聰明很臭屁阿?!小孩的話也是可以參考聽聽的!

 

所以老母今天公司中午的便當菜就是好大一份蔥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