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母我當年大學的通識課程有一門少見的科目

"生死學"

講課的老師感覺是個宗教信仰偏向道教,且精通風水學喪葬禮俗等等的中年男子

這門課最主要的精神在於坦然面對生老病死尊重生命

照理說應該是個療癒系路線的課程

不過老母我印象相當深刻的是

這老師第一堂課就放天葬的實況DVD給我們看

阿娘唯...老母我是念夜校的耶!!三更半夜看這種東西!!是要嚇死老娘我ㄚ!!!

好在老娘上課習慣是坐在最後面的位置

從此以後這門課我都會提早到教室(怕最後面的坐位被搶),從來沒有一門課讓我這麼認真的

而且這老師的期末報告超屌的

"寫遺書"

想當年為了交這份報告

老母我還趁著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躲在房間裡面,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寫著遺書,感覺好像真的明天我就要掛點了

老師說,寫遺書的時候會讓人省思會有很大的收穫

我們尚未完成的,我們來不及把握的,我們應該珍惜的;在寫遺書的這個當下,往事如同走馬燈般的一一浮現

聽說每個人在做這份報告的時候都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老師在大家繳報告之後的最後一堂課,講了幾個匿名又感人肺腑的報告內容

那堂課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大家都再找衛生紙

最後老師很感慨的下了一個結論

"不知道現在你們這些學生是怎麼了,感人的實在也不多;交代家人記得拋棄繼承信用卡負債的還真不少...這該說是你們好專業還是..唉唉"

我好像也是其中一個

這是時勢造英雄阿老師

 

回到主題(跳一下

最近大小姐對於死亡這件事情有諸多疑問

恰巧今天早上我跟孩子的爸提到隔壁早餐店休息

是因為早餐店老闆的爸爸往生了

大小姐耳朵很利,馬上就回問說 : "他爸爸死掉為什麼早餐店就要休息?"

我說 : "因為要辦喪事阿,就是好好的讓死掉的人休息,念經給他聽,讓他上天堂"

臭妹說 : "那不能直接丟垃圾車嗎?"

老母 : (這還得了..臭小鬼)  "以後媽媽死掉你會把我丟垃圾車嗎?"

臭妹 : ......我不會,我不要媽媽死掉(只要拿我自己當例子她就會很擔心)

老母 : "這就對了阿,那今年清明掃墓你一起去好了,媽媽在講給你聽"

臭妹 : "媽媽,那喪事在念經的時候,死掉的人有再聽嗎?"

老母 : "ㄟ...應該是在聽吧..."(不要問這麼難回答的阿....)

 

從臭妹很小的時候我就教育她尊重生命的觀念

所以臭妹從不會要求飼養寵物,我說如果你養了牠,你就要好好照顧牠,而且動物的生命都比我們短

有一天牠會死掉,你能接受的話才能養,而且養了就不能拋棄牠

如果媽媽養了你,然後又不要你,把你丟在路邊,這樣可以嗎?

臭妹因為天生膽子小又多愁善感,所以目前都還是養假狗,玩小舅舅的魚過乾癮

 

重點是,老母養了兩小一大的孩子已經有夠累了,還養啥咪寵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