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跟妯娌小朱聊天聊到大弟的貼心願望事件

我猜想同樣的問題去問臭妹

臭妹回答應該是相當的天真儉樸

過了好幾天的某個假日突然想到這件事情

就順口提問~

老母 : 妹,媽媽問你唷~如果今天你有神燈精靈要給你三個願望,你會許什麼願呢?

臭妹 :  (驚嚇狀) 我不敢~我不要~

老母 : (老娘是真的沒生膽給妳阿...)假裝的啦~不是真的神燈精靈啦~好啦,如果是仙女要給妳三個願望呢?

臭妹 : 恩~我想想看唷~我想要~恩~~(起碼想了三分鐘...真的很認真在想)  我要拔拔麻麻帶我去百貨公司!

老母 : (果然許了一個不用許願也常常實現的願望...)...不是常常去了嗎?許願要許平常做不到的事情阿~

臭妹 : 喔?好吧!那我要....趕快長大拖地掃地!!

老母 : 噗!...恩...還有兩個...(先聽完她到底在想什麼)

臭妹 : 然後唷...恩.....(看起來沒什麼願望想許的樣子,想的很苦惱)...然後我要小綿羊快點長大!!

老母 : 噗...恩...還有一個...(要小綿羊長大才能陪她玩的樣子...)

臭妹 : 兩個就好了

老母 : 不行啦,最後一個要用掉阿!

臭妹 : 反正是假裝的,不然另外一個給妳?

老母 : 說不定妳許的願會被仙女聽到會實現耶?

臭妹 : 好吧~那...那...那我要媽媽不愛生氣!

老母 : ...妳如果都乖乖我怎麼會生氣??

臭妹 : 呵呵~~

聽完臭妹很天真的願望之後,我告訴她大弟許願的故事給她聽

臭妹很疑惑的說 : 她的爸爸媽媽跟大家都很健康阿?

我說 : 但是我們大家都會老阿~也會有生病的時候阿~有時候生了嚴重的病就會死掉阿~所以大弟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康的永遠在一起阿~

臭妹突然臉色變的很凝重,接著一把抱住我,似乎用我的肩膀在擦著眼淚,一邊默默的說:那我也跟弟弟許一樣的願望好了....

 

生死學似乎對幼兒來說太過沉重了些,當下有點不捨

臭妹雖然是個外表老成言語穩重的孩子,但是其實社會化還不是很深,對於很多較深沉的情感面還不是很了解

看電視也局限於海綿寶寶跟迪士尼頻道,太複雜的劇情就不太融入

不知是否這次的對話有影響到她

後面居然還延升出前兩天洗完澡,我們兩個坐在地板上剪指甲的對話

老母 : 妳有沒有看到上次去拍的照片,你自己有沒有覺得很美阿~

臭妹 : 恩~還好啦~

老母 : 下個月好像相簿就做好了,我們回台中在一起去拿,以後你就可以看你小時候穿這樣很漂亮

臭妹 : 可是我會哭...

老母 : ???哭什麼???

臭妹 : (已經眼框泛紅要掉淚了)...我...我不想結婚....

老母 : 傻孩子~來抱抱~哭什麼哭~妳還那麼小耶~

臭妹 : 可是我會長大......我不想離開媽媽...

老母 : 好好好...(已經開始打算跟著哭了)那以後結婚叫老公跟媽媽住一起好不好?

臭妹 : 好...嗚嗚嗚...

 

這時候坐在床上的爸爸用著一種的眼神在看著我們母女兩個相擁而泣

 

一個四歲小孩跟四歲小孩的老母,為了20年後的事情放聲大哭

 

真是羞死人了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