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為了歡慶母親節,原本計畫想約大弟二弟一塊去動物園玩玩

沒想到不中用的老母我....感冒變嚴重了

所以當天早上臨時改變主意,想好好弄一頓來請爸媽及小朱一家來吃喝一下

其實,月亮蝦餅的始祖是拎老母我的老母(台中阿罵)

但是很臭屁的我覺得,台中阿罵做出來的只是基本款的月亮蝦餅

按照我做菜的慧根,做出專業級的月亮蝦餅並不困難(哪來的自信阿我)

不負責任食譜如下 :

蝦仁 : 100元 (我不知道幾克啦...跟市場阿桑買100就對了)

荸薺 : 50元 (感恩小朱教導台語發音為"妹ㄍㄧˊ",國語是"ㄅㄛˊㄑㄧˊ",發音請標準)

春捲皮 : 75元 (約七八張...基本上用不到那麼多,上述材料約可以做兩份而已)

胡椒粉 : 少許

太白粉 : 少許

鹽巴 : 少許

糖 : 少許

很假會的放嫩薑 : 少許

好的,順序分別是用雙刀火雞招數,依序蝦仁跟荸薺剁碎後,放進碗公與調味料攪拌均勻後摔打,至肉團有黏呼呼跟團結感即可

然後取出一片春捲皮平鋪,將肉泥均勻抹上一層,在平鋪一張春捲皮於上方

就可以下鍋煎啦~~

月亮蝦餅1

不過煎完之後要切開,內容物通通都沒有團結在一起...這是讓人很匪夷所思的神秘事件!

(神秘個屁,我想是沒有加上魚漿讓它們黏在一起吧...)

 月亮蝦餅2

不過斷面看起來還是有模有樣的,對吧?

重點是最後食用心得~

加薑真的是太假敖了!!!

整個味道...就像是在吃鮮蝦大餛飩拿去鋪平煎一煎的感覺!

小朱一家還是很给面子的說,味道台式但是不難吃啦~

我愛你們 說話真的很實在

總之,初體驗月亮蝦餅還能有這種成果

我想我上輩子真的是食神

PS> 但是食神應該不會從早上八點煮到中午12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