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父母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從小孩兩歲左右開始的床邊故事

開頭一定是些耳熟能詳的"格林童話"或是"安徒生"系列

之後再漸漸發展成市面上玲瑯滿目的童書系列

很經典的幾個童話故事,大小姐總是百聽不厭

每個晚上入睡前都會要求要講故事

"七隻小羊" "三隻小豬" "小紅帽"  是她最常聽的故事,也是最淺顯易懂的

隨著大小姐慢慢長大,理解能力變好了之後,我們入睡前"講故事"只是形式,基本上應該是在"抬槓"

昨天晚上大小姐欽點要聽"七隻小羊"

老母 : ........(前略)..............."羊媽媽出門之後,躲在門外草叢中的大野狼偷看到媽媽出門不在家,很開心的笑了[嘿嘿嘿~今天有大餐可以吃了](裝大野狼音)"

大小姐 : 媽媽,大野狼每天都這樣躲在人家門口等唷?

老母 : ....應該是吧?守株待兔的意思阿?

大小姐 : 是羊啦,什麼兔子?

老母 : ....好啦...然後阿 "大野狼就去敲敲小羊家的門"

大小姐 : 媽媽,那羊媽媽多久才去買一次菜?大野狼沒等到羊媽媽出門,就先去找三隻小豬吃嗎?然後再去找小紅帽嗎?

老母 :  ㄟ......羊媽媽多久買菜我不知道耶?起碼比我常買吧?找三隻小豬的大野狼跟找小紅帽的大野狼...應該不是同一隻大野狼吧??這樣趕場很累耶?

大小姐 : 是喔?對阿,我想說大野狼每天這樣過生活還蠻辛苦的耶....

老母 :  (大小姐居然同情大野狼耶) 沒辦法,大野狼要當壞人不去工作等著吃人家,也該付出一點辛苦的代價吧? (機會教育[誤])

大小姐 : 那吃七隻小羊跟三隻小豬跟小紅帽的大野狼是認識的嗎?

老母 : 不認識吧....認識的話他們怎麼不相約去吃就好了(對...我快被問倒了)

大小姐 : 是喔....那大野狼為什麼不先吃麵粉店的老闆就好了呢?(好的,這位台中的李先生您好,想知道"麵粉店老闆"是哪一位,詳情請見"七隻小羊")

老母 : (其實很想直接給她回答說,寫故事書的人就是這樣寫的啦~!)......ㄟ......大野狼可能覺得麵粉店老闆肉太老,小羊比較好吃吧~不然大野狼直接吃出門的羊媽媽不就好了

大小姐 : 嗯~小孩比較好吃吼?難怪蚊子都喜歡咬我

 

像這類的對話不勝枚舉

我還曾經被逼著解說"灰姑娘" "白雪公主" "賣火柴的小女孩" 他們媽媽的死因

還有為什麼他們的爸爸一定要找新媽媽的原因

孩子阿......

有些事情

真的長大之後就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