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小姐晚上都固定八點準時就寢,早上六點準時起床,這樣早睡早起的規律生活,真的讓她上學的心情比較好,也不會一起床就哭鬧了

原來她的睡眠時間跟小綿羊一樣....晚上八點到早上六點,整整10個小時!!

所以這兩天我們前往幼稚園的車程中,聊天聊的非常愉快

但是睡飽精神好,頭腦思緒相當清晰的大小姐,每天早上講的話都有爆點

昨天在車上聊到她在學校大家都叫她的名字,他很疑惑為什麼不叫全名

老母 : 叫名字比較親切啦,連名帶姓叫很像媽媽要準備罵你的時候再叫的阿,對不對?(我舉的例子還真淺顯易懂)

臭妹 : 喔,那哈利波特為什麼大家都叫他"哈利",怎麼不是叫他"波特"?

老母 : 外國人的姓氏放在名字的後面,跟我們相反啦,所以哈利波特是跟他老爸姓"波特",他名字叫"哈利"

臭妹 : 那媽媽你的老闆叫什麼名字?

老母 : 幹麻問我老闆的名字??

臭妹 : 你說說看嘛!

老母 : Moses....摸斯以思....然後哩?

臭妹 : 那是他的英文名字,我是問他國字的名字ㄋㄟ

老母 : (到底要幹麻..?還國字哩...) 好啦...李O基

臭妹 : 那他姓雞唷?外國人真的好奇怪哩

老母 :   (你也太會舉一反三了ㄅ)

PS>大小姐跟我ㄧ起吃過公司春酒,見過我老闆,所以她知道老闆是外國人(不過其實只是頭髮銀白的ABC而已啦)

 

今天在車上又突然有感而發的說......

臭妹 : 媽媽 , 小鳥有去上學吼?

老母 :  你怎麼會這樣覺得呢?

臭妹 : 因為小鳥很聰明耶!他怎麼知道他站在電線桿上面不會被電到?

老母 : 恩...對阿...所以你不要輸給小鳥...你有看到小鳥去上學還在哭的嗎?(好啦...我承認我被他的問題考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