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大小姐榮登-本月好寶寶

 

雖然老母我一直覺得"本月好寶寶"這個獎項

是用來鼓勵平常作惡多端的小鬼

難得一個月安分守己,希望他往後能好好維持的安慰獎

所以...大小姐榮登,罪名應該就是"愛哭"吧

而且幼稚園實在是隱惡揚善的虛偽集會場所

明明一個禮拜五天,大小姐起碼有兩天進門的時候放聲大哭

老師還是會在聯絡簿上寫著"開心上學很棒唷!"

要不是我現在每天接送上學,我真的會被老師騙去,哼哼....

 

 

話說回來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及想法

每個父母都期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

也希望他們能成為人人眼中彬彬有禮的乖孩子

但如何成功的教育孩子達成自己理想中的目標??

我個人不如此期望,也不覺得孩子該順著我們所安排的方式前進

我一直秉持的原則是輔佐她學習做人的道理,人生的態度,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

作錯事情該罰則罰,該罵則罵,當然聽不懂不想跟我講道理的時候就是該打

而準則在哪裡

每個父母心裡面都有一把尺

有時候的管教看似嚴苛,有時候看似縱容

箇中玄機並非外人可以了解

你看我家的小孩是這樣的心情

我看你家的小孩也會是這樣的心情

這就是天下父母心

願我的孩子懵懵懂懂的學習道理

一步步健康平安的快樂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