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九天就這樣結束了

大小姐從放假的第一天開始,每天早上都會問....

"媽媽,放假九天對嗎?今天第一天對嗎?"

我們兩個在假期中的早晨對話就是在倒數還剩下幾天假期

前幾年還懵懵懂懂的大小姐

今年過年可厲害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學校有"行前教育"

臭妹除了會唱新年應景歌曲之外 (邊唱邊搖屁股當然少不了)

還會說"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 紅包拿來 "之外

還會說"紅包是我的,我要去買oooxxx"  

除夕夜過後,隔天我正在清點兩位小姐的紅包進帳時,大小姐跑來在一旁幫忙數鈔

清點完畢我將紅包袋收集在一起放入抽屜,摳摳放進我的錢包

妹 : ㄟㄟㄟ!

老母 : ?? 幹麻?

妹 : 那是我的紅包錢耶!你怎麼放進你的錢包了?

老母 :   喔...我幫你保管阿!

妹 : 那我要買東西的時候,你在幫我付錢唷!

老母 :   好啦....(你是被同學帶壞嗎?)

 

過年果然是孩子的節日,大小姐今年可說是大豐收,除了有紅包拿之外(基本上是拿到紅包袋就很HIGH)

還收到了大舅舅跟阿姨的新年禮物,

大小姐得到了女孩子一生中必玩的芭比娃娃,相當開心

阿姨的光之美少女手機組,可說是正中大小姐的胃口

不過畢竟是學齡前的幼兒,還不太懂操作方式,搞的老媽子我要照顧兩個小孩+一個巧比

還有小舅舅送的雙胞胎公主的小枕頭,大小姐每天都抱著入睡,二小姐見一次咬一次

可說是人見人愛,相當實用好咬的禮物

 

大小姐今年算是真正的體會到過年的歡樂氣氛

最後一天的假期,大小姐睡覺前問我:

"媽媽,下次過年是什麼時候?"

我可不想跟著妳倒數365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