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了新家之後,我們一家總算是開始了真正的居家生活

下了班之後,回到家煮晚餐,餐後弄水果,幫孩子洗澡,陪孩子睡覺

過程中,我ㄧ邊做著家事,突然驚覺這情景似曾相似

 

 

當我煮好晚餐,孩子跟老公在餐桌上用餐,我仍在洗著鍋碗瓢盆收拾善後

當我洗好水果給餐後的家人,才開始享用桌上冷掉的殘餘菜餚

當我清洗餐具完畢,蹲在廚房擦拭著油膩的地板

 

我彷彿看到了老媽的背影

 

而我現在正做著跟她相同的事

 

我不禁嘴角揚起微笑,熱淚盈眶

因為我知道老媽做著這些事情的同時,心裡是心滿意足的

正如同我現在的心情

 

未來我會給我的孩子細細叮嚀,時時刻刻的關懷,或許緊迫釘人的查勤;

而我的孩子或許會厭煩,會叛逆,會逃避,會說謊

 

但是這都無法改變我對孩子們的愛跟期待

 

我看到了老媽的微笑,

 

沒錯

 

我會這樣做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