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這個季節,這個時候

五年前的此時,我們迷了路,原本想去的日月潭,不知怎的跑上了阿里山

沿途所見的是白茫茫的一片

我不知這種植物的名,如何形容

所以我說"白色的海好美"

你笑了

往後這個季節,你看到了這片白色的海,你也會對著我說"快看!有白白海"

今天上班的途中我發現,不知何時,沿途雜草叢生的空地,也漫起了一片白色的波浪

我回想起了我們將車停靠在路旁,欣賞夕陽將這片白色的海,映上了橘紅色的彩衣

隨著晚風,橘紅色的波浪穿插搖曳著白色的穗

這樣一個低調的植物,一年四季都如同雜草般的不引人注意

在此時,蕭瑟的季節

風姿卓越的搖曳著它原有的姿態

然後又默默的隱回雜草叢中

 

 

曾經,在這樣的一個季節裏,我望著白白海暗自掉淚

時空變遷,人事已非,景物依舊

它仍舊在寒風中搖曳著白色的穗

 

 

此時的我,心卻被此片白色的海拂上暖暖的風

我們克服了很多的難關,今後也會攜手相互扶持,走的更遠更踏實

如同芒草低調如雜草,卻一點一滴聚集成一片如稻穗般豐榮的景象

我們也一步一步的建立沒人可侵犯的堡壘

這就是我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